5/08/2016

「經典巴洛克」小提琴大師卡米諾拉與台灣絃樂團

「經典巴洛克」小提琴大師卡米諾拉與台灣絃樂團 

卡米諾拉是當今專攻演出巴洛克、古典時期小提琴作品的第一把交椅,曾經被《留聲機》雜誌譽為「巴洛克小提琴王子」。卡米諾拉的聲音清晰而且音色純淨,以靈巧的手指,精細地雕刻分句、輪廓與細節,為這些巴洛克時期的著名協奏曲增添優雅而且穩重的氣質。此次善果藝術特邀卡米諾拉訪台演出,與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無指揮室內樂團「台灣絃樂團」,希望為台灣聽眾帶來難忘巴洛克之夜。 

義大利的小提琴名家卡米諾拉,不僅於國際樂壇極富盛名,義大利代表之小提琴大師,更因在波隆納愛樂學院擔任教授出色表現,長久以來對於古典音樂的貢獻,波隆那文化藝術基金會因此贈予其「1732年打造的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出自世界上最偉大的義大利弦樂器製作家族之名琴。儘管卡米諾拉為享譽國際之大師,對於每一場音樂會、每一張發行的專輯都投注全力,力求完美,因此巡迴演出、錄製的專輯皆受樂壇高度矚目,例如美國唱片力讚「對韋瓦第音樂的了解,為當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作」、榮獲東京唱會協會大賞等,張張值得收藏。 

105年5月19日(星期四)19:30 國家兩廳院國家音樂廳 
105年5月20日(星期五)19:30臺中市文化局中山堂 

[台北場] 800、1300、1800、2400、3000 
[台中場] 500、800、1000、1300、1600、2000、2400 

演出曲目: 
柯瑞里:D大調第1號大協奏曲,作品6 
韋瓦第:降E大調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協奏曲,作品254 
韋瓦第:C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協奏曲,作品187 
中場休息 
柯瑞里:F大調第9號大協奏曲,作品6 
韋瓦第:雙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協奏曲,作品516 
韋瓦第:D大調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協奏曲,作品232 
資料來源:兩廳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