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6

【誠品室內樂節】《德奧之聲-萊比錫弦樂四重奏》

【誠品室內樂節】 
《德奧之聲-萊比錫弦樂四重奏》 

如果真有音樂能被稱為萊比錫之聲,那就是他們了.......」—《紐約時報》 

來自德國的頂尖四重奏 
錄製近90張唱片,屢獲法國音叉獎、德國回聲唱片大獎等殊榮 
橫跨古典與浪漫 
德奧經典 璀璨再現
 

成立於1988年,來自音樂之城萊比錫的萊比錫弦樂四重奏,成員曾任職世界頂級樂團─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助理首席,創團初期即獲得ARD慕尼黑音樂大賽肯定。同樣畢業於萊比錫孟德爾頌音樂院的他們,更是傳承了德奧最純正的音樂血脈,以「萊比錫之聲」著稱於世;近90張的唱片錄音屢獲法國音叉獎、德國回聲唱片大獎的肯定,演出足跡遍布世界重要音樂廳及各大音樂節。 
本次演出將帶來德奧室內樂的經典之聲:貝多芬最偉大的四重奏《大賦格》與道盡布拉姆斯孤寂矛盾心境的第二號弦樂四重奏,精準詮釋德奧正統嚴謹的音樂架構,並將帶來最受歡迎的室內樂曲目─德弗札克弦樂四重奏《美國》,展現濃烈波希米亞風格的精采演奏。音樂之城;頂尖之聲,邀您共同品味古典與浪漫兼具的綺麗風采。 

【演出者】
 
萊比錫弦樂四重奏(Leipzig String Quartet) 
小提琴/穆克(Conrad Muck) 
小提琴/布寧(Tilman Büning) 
中提琴/鮑爾(Ivo Bauer) 
大提琴/穆斯多夫(Matthias Moosdorf) 

【曲目】
 
布拉姆斯:a小調第二號弦樂四重奏,作品51-2 
J. Brahms: String Quartet No. 2 in a minor, Op.51 No.2 

貝多芬:降B大調弦樂四重奏《大賦格》,作品133 
L. v. Beethoven: Great Fugue in B flat major, Op.133 

德弗札克:F大調第十二號弦樂四重奏《美國》,作品96 
A. Dvorak: String Quartet No.12 in F major, Op.96, American 

資料來源:兩廳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