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2

101年6月15日(周五)室內樂的美麗新世界

101615(周五)室內樂的美麗新世界
本團前往名單
慈華/彰瑋/姵云/玟蓁



   一、辦理時間:101615(星期五) 19:30
   二、演出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三、演出人員:指揮:曾耿元
              女高音:林慈音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室內樂團
  
   四、節目規劃特色:
1.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室內樂團創團首場演出,特邀旅外知名小提琴家曾耿元擔任獨奏兼指揮,以其豐富的演出及指導經驗,使附設室內樂團脫穎而出,鞏固本團成為國內室內樂知名品牌之基石。
2.指揮家特別安排彼得•海德里希:生日快樂變奏曲,為創團演出增添特殊意義,獨奏指揮韋瓦弟作品《四季》,將使團員獲得寶貴經驗,對樂迷來說也是不可錯過之經典曲目。
3.明年適逢作曲家布列頓百年誕辰,其經典作品幻想曲柔美細緻,特邀女高音林慈音以法文原文演唱詩詞。
  五、演出曲目:
  彼得•海德里希:生日快樂變奏曲
  Peter HeidrichHappy Birthday Variations
  布列頓:幻想曲,作品18
  B. Britten Les Illuminations, op. 18

   ---中場休息---

  韋瓦弟:《四季》
  A. VivaldiThe Four Seasons

  六、指揮與演奏家簡介
     指揮:曾耿元 1990年曾耿元參加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大賽,獲得 「最佳新曲詮釋獎」,一些資深的愛樂者更感嘆地說:「似乎見到了當年的海飛茲」。曾教授目前任教於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兼弦樂系主任Peabody Institute of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新加坡國立大學音樂學院客座主任Yong Siew Toh Conservatory of Music NUS 及玄音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同時,亦為DynamicSYArts錄音廠牌音樂家。
   女高音:林慈音英國皇家音樂院 (Royal Academy of Music)特優演唱文憑,英國皇家音樂院音樂學士學位,國立藝專音樂科畢業。近年來,演唱之餘,林慈音也為表演藝術雜誌撰寫多篇文章,包括人物專訪和音樂專題等等,同時也受邀擔任各類音樂講座之演講人,才華備受肯定。目前任教於台灣神學院,新店高中音樂班,南華大學,並受邀擔任數個表演團隊之歌唱指導。

沒有留言: